2016“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国(苏州)音乐家采风行暨新创作歌曲研讨会于10月15至18日在苏成功举办。
此次创作采风活动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了,活动上名家云集,中国音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韩新安带队,全国著名词、曲作家戚建波、王晓锋、肖白、王晓岭、任卫新以及江苏省著名词、曲作家李朝润、吴小平、崔新和苏州的著名词、曲作家周友良、吴利明、姜兴龙、华也等一行20余人参与了这次活动。
2016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国(苏州)音乐家采风行
    10月17日,专门举办了新创作歌曲研讨会。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各位词、曲名家们都表示在本次采风活动中收获颇丰,他们对苏州音乐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对某些新创作品的初稿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苏州的词曲作家也表示在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创作技巧,开拓了他们的创作思路和眼界。
2016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国(苏州)音乐家采风行
    四天的采风中,词、曲作家们从现代的“洋苏州”到传统的“老苏州”,从烟波浩渺的太湖到世界文化遗产的经典园林,从聆听原汁原味的各类山歌、各种流派的评弹到观看了实景版的昆曲牡丹亭,各位词、曲作家们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了苏州。在采风现场,词、曲作家们抓紧时间录音、现场采访,收集资料。在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实践中,他们感叹于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经济发展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才思泉涌的词、曲作家们顾不上一路的辛苦,一有休息时间就马不停蹄地开始整理素材。
采风行
研讨会
短短的几天采风行程,苏州这座城市给全国、江苏省的词曲名家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他们都表示这些回忆和素材大大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让他们在活动结束后可以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同时他们也纷纷肯定了苏州文联和音协组织的这次活动对提升苏州歌曲创作水平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让苏州的音乐创作事业更上一层楼。(苏州音协)
苏州文学艺术网策划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