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五月花开”苏城文艺集中展示活动开幕(组图)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苏州市文联[关闭窗口]

4月29日下午,由苏州市文联主办,苏州市各文艺家协会、各区(市)文联承办,昆山市淀山湖镇人民政府协办的2019年“五月花开”苏城文艺集中展示活动开幕式在昆山市淀山湖镇文体站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菁,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邢静及各区市文联代表、文艺家协会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陆菁代表“五月花开”苏城文艺集中展示活动主承办单位致辞。长期以来,市文联系统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总方向,不断延伸工作手臂,多方联动,搭建高水准惠民平台。市文联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举办“五月花开”苏城文艺集中展示活动。集中展示活动在五月份集中一个月时间,通过文学、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戏剧、曲艺、音乐、舞蹈、影视、杂技等多种文艺门类近百项舞台艺术、展览艺术、讲座沙龙、现场服务活动,全面宣传展示文艺创作成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文联将众多文艺活动深入到乡村基层进行巡展、巡演、辅导扶持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充实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项目。

为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开展各类文化项目,开幕式现场,苏州市各文艺家协会与对应联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2019年各文艺家协会与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合作项目,开展长效文艺扶持。

随后,苏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袁小良老师作为全市文艺家代表,现场宣读倡议书,倡议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文艺志愿服务。

开幕式后,现场还举行了苏州市优秀小戏小品展演和“我与祖国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览。展演选送近年来优秀小戏小品,名家名角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主题摄影展览通过反映苏州城乡变迁,让广大市民了解到苏州砥砺奋进的历程。

伴随着“五月花开”苏城文艺集中展示活动的开幕,五月份全苏州大市范围各项文艺活动将持续开展。众多文艺精品活动将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一场持续一个多月的“文艺嘉年华”。

(何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