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文坛

11月26日,由中国评协、中国书法杂志社、苏州市文联主办,中国评协书法篆刻艺委会、苏州市书协、苏州市评协承办的2017当代书法批评苏州论坛在苏州开幕,开幕式由《中国书法》杂志主编朱培尔主持,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此次学术论坛秉持开放的原则,当天活动,吸引了苏州高校大学生及书法评论爱好者十余人前去旁听。

开幕式上,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篆刻艺委会副秘书长俞少平,宣读此次论坛论文入选的十五位作者名单,由评委嘉宾为他们颁发证书。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庞井君对论文入选作者表达祝贺,并对此次论坛活动表达两点期望,他指出2017书法批评苏州论坛应多强调多学科的视角,把握整体,去碎片化,多视角地去开展学术研讨;另外应该增加理论深度,从人类宏观架构中思考问题,对传统文化创新化发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书法篆刻艺委会主任陈振濂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再一次强调学术研讨会的重要性及这次论坛的特点,他指出要借此机会...【详细】


6月23日,“在时代的现场”当代文艺评论苏州论坛在太湖之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活动。论坛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江苏省文联、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大学主办,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苏州市文联、中共吴中区委宣传部承办,苏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戏剧戏曲专业委员会、吴中区文联协办。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菁主持开幕式。

论坛以文艺界广为关注的“文艺批评的批评”作为切入点,研讨当下文艺评论发展的热点话题,研究讨论文艺评论本体的规律,为构建新时期“文艺批评学”的理论框架建言献策。开幕式上,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致辞并作主旨演讲。仲呈祥指出,文艺评论要站得更高,深挖作品...【详细】


苏州文学艺术网策划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