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摄影艺术展览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关闭窗口]

 

 

6月9日上午,苏州市第十五届摄影艺术展览在吴中区公共文化中心开幕。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出席并讲话,吴中区文联主席查伟峰出席了开幕式。

第十五届摄影艺术展,是由苏州市文联主办、苏州市摄协承办、吴中区文联协办的全市性摄影艺术活动,旨在展示近三年苏州摄影创作的整体风貌和水平。开幕式上,苏州市摄协主席张炎龙对大赛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大赛从2018年1月启动,得到了全市摄影家和广大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的踊跃投稿,获得了一大批高质量的摄影作品。此次艺术展参赛人数800余人,收到作品共4360件,在观念、形式、手法上呈现出丰富性和多样性。经过专家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艺术类获奖作品58件,记录类获奖作品60件,商业类作品4件。

这些获奖作品在摄影艺术的探索上体现了三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关注社会进步、国家建设和发展的现实题材;二是关注苏州地域文化特色,尤其是发生在身边的事;三是关注国内、国际摄影艺术发展的新理念、新趋势,理性尝试,勇于实践。同时,这些作品也从侧面见证了苏州摄影队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进取、不断提升、不断发展的重要历程。

市文联副主席倪彦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文艺工作也面临着最佳的发展机遇,希望全市广大摄影工作者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摄影佳作,为文化强市建设、为推动苏州文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展览将从6月9日持续展出至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