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苏州段风貌变迁展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关闭窗口]

8月2日上午,“‘江南记忆:我家就在运河边’——大运河苏州段风貌变迁摄影展”在吴中区公共文化中心开幕。苏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缪学为出席并讲话,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菁、吴中区委宣传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程飞、吴中区文联主席查伟峰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主持。

大运河苏州段风貌变迁摄影展,是由苏州市委宣传部和苏州市文联主办,苏州市摄协和吴中区文联承办的艺术展览活动,旨在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增强全民对运河文化建设的历史责任,着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苏州样板。此次共展出一百幅作品,其中反映大运河苏州段旧貌的老照片有20幅,摄影家对大运河现貌进行创作的新作品有80幅。这些照片从运河景观、两岸文化等方面展现了大运河苏州段立体丰盈的变化面貌,充满了视觉张力和人文关怀,让人们可以透过这一张张新老照片、一幅幅生动画面来感知悠久历史、品鉴灿烂文明、传承传统文化。展览为了方便市民参观,特地将地点设在了吴中区公共文化中心,大家坐地铁4号线到宝带路站下车即可到达。

据悉,展览将从8月2日持续展出至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