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影当风”当代摄影苏州研讨会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关闭窗口]

 

  为推动苏州摄影创作实践,同时培养和组织摄影理论优秀人才,由中国摄影报社和苏州市文联联合举办的“吴影当风”当代摄影苏州研讨会,于92日上午九点,在苏州澹台湖酒店开幕。

  出席研讨会的嘉宾有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策展委员会主任、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导师陈小波,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林路,著名评论家、策展人、出版策划人姜纬,大众日报摄影部主任、图片总监孙京涛,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新闻系副主任任悦,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理论委员会主任李楠,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吉龙生,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开封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郭张开,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尹淦江,台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储伏龙,平顶山市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陈继业,宣城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晓红,桂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滕彬,秦皇岛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朗晓光,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秦军校,黄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成,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炎龙。

  “吴影当风”当代摄影苏州研讨会的召开,是苏州市文联的又一项培育人才的重要举措,旨在从学术角度对苏州摄影人及其优秀作品进行研讨和推介,打造一支全国知名的高水平摄影创作队伍。

  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致辞,六位全国摄影评论名家与苏州市六名摄影代表分别交流发言。倪彦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会既是摄影界的盛宴,也是苏州更进一步走向全国的契机,不仅为苏州摄影人近距离学习当今最前沿的摄影艺术理论提供难得机遇,也为加强苏州摄影与全国摄影界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有利于苏州摄影在专业化、当代化和可持续化发展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从而扎实地推进苏州摄影创作实践,带动苏州摄影评论建设,为发展和繁荣苏州摄影文化艺术提供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