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的历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朗诵会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关闭窗口]

 

 

9月21日下午,“辉煌的历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朗诵会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联主办,苏州市作家协会、苏州市教育工会承办,苏州市朗诵协会、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缪学为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市作协副主席小海,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建良出席活动。

缪学为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苏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希望广大的文艺工作者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新时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努力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铸就苏州文化发展新辉煌。

朗诵会分为四个章节:“光的赞歌”借由对光的赞美,表现中国共产党恒久不灭的理想之光、信念之光;“盛世之梦”通过回望历史,表现人民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赤诚之心和爱国之情,以及对光明未来和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壮丽航程”展现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中所发生的全面进步和巨大变化;“不忘初心”讴歌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坚定意志。四个章节,共16首诗歌,其中既有艾青、舒婷、食指等著名诗人颂扬改革开放伟业的经典诗篇,也有像巴赫曼《给太阳》那样脍炙人口、闪耀人性光辉的外国作品,还有小海、老铁、李德武等苏州诗人饱含深情的精彩之作。

所有诗歌均由苏州市朗诵协会、苏州市教育工会朗诵协会成员倾情演绎,他们用满怀激情的诗歌和发自肺腑的声音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历程,展望祖国繁荣发展的恢弘蓝图。市作协诗歌分会会员、市教育工会朗诵协会成员,以及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共500人观摩了此次朗诵会。观众们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献给这场振奋人心的诗歌朗诵会,献给祖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市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