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意之作”全国中青年篆刻名家邀请展在苏开幕
  由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京印社主办,苏州市书协、东吴印社承办的“得意之作”全国中青年篆刻名家邀请展,于11月16日上午10时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幕。中国书法理事、篆刻名家徐利明、许雄志、高庆春,全国和江苏篆刻名家徐畅、苏金海、王继安、李平、尹石、丘石、祝培良、蒋瑾琦、刘春、万玉龙,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菁,副主席倪彦,苏州书协和东吴印社王国安、潘振元、张士东,卫知立、薛春泉,林尔、朱亞农、周新月、吴苇、盛静斋、潘风、宋咏以及爱好者200多人参加了展览开幕。 展览由苏州市书协主席王伟林主持。作品集同时首发。下午1时,举行了此展学术研讨会。
  展览展出72件篆刻印屏,以全国中青年篆刻名家、江苏省有一定影响力的中青年篆刻作者为主,年龄在55岁以下,他们均为活跃在当今印坛的中坚力量,创作上日臻成熟,有鲜明的审美追求和个人风貌。并邀请了在全国深有影响的苏州籍和江苏省的老一辈篆刻名家参展,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可谓当代篆刻界的一次盛会。(苏 书)
“得意之作”全国中青年篆刻名家邀请展学术研讨会摘要
  参会人员:徐利明、徐畅、苏金海、许雄志、高庆春、王继安、尹石、王伟林、林尔、周新月、刘春、盛静斋、潘风、宋咏、吴苇等。学术主持:徐畅、周新月。此次邀请来的各位篆刻家对于展览工作充分肯定,感谢组织方精心准备。肯定的同时,各位代表对于展览
如何多维度呈现提出很好的建议。并就吴门篆刻文化,如何更好传递给观众,加强展览的学术深度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徐利明先生就篆刻学习问题,提出综合学养的重要性,鼓励年轻一辈做好文化接续。会上许雄志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思考,徐畅先生就篆刻用字的严谨性提出自己的学术见解。整个研讨会,气氛活跃,在学术性方面进行了诸多探讨。各位与会专家表示,此次展览与学术研讨收获颇多。高庆春:这次展览的名字叫“得意之作”,非常好。这个“得意之作”有创意,可以理解为代表作。参展作品确实也是作者最得意的一批,很高兴今天能来苏州跟大家学习交流。苏州的作品各具面貌,印屏设计得多样合理。篆刻是小众艺术,需要不断地搞活动,要在社会上要多倡导多开展,尽我们的能力来推动这个小众艺术。这次展览是个很好的开拓。
苏州文学艺术网策划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