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一带一路全国摄影大赛展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7-10-10 来源: 点击率:41 〖 关闭窗口 〗

 



        11月26日上午, 2016“美丽中国”一带一路全国摄影大赛展览在苏州市革命博物馆隆重开幕。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菁致辞,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惠泉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美丽中国”一带一路全国摄影大赛活动,是由苏州市文联与中国摄协下属中国摄影报社联合主办的,旨在展示“一带一路”深刻内涵和苏州城市新形象。开幕式上,江苏省摄协副主席、苏州市摄协主席张炎龙对大赛情况做了介绍。大赛从2016年4月开始征稿,到10月截稿,是一项全国性的高标准、高水平、高规格摄影比赛。活动自启动以来,参赛人数逾千人,收到作品6万余幅,是苏州目前举办各类摄影大赛以来,参与人数最广,收到作品最多的一次大赛。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到一带一路沿线和苏州等地进行采风创作,苏州市摄协也组织了专门的采风创作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0月20日,大赛在北京进行了评选。经过专家层层筛选,分“苏州篇”和“丝路篇”两个主题,共评出160幅作品。这些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精心创作、匠心独具,以独特的艺术特色和生动的摄影语言,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真实记录了我国丝路沿线在“一带一路”进程中的精神风貌、壮美山川和民生、民情、民风,同时也反映了苏州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征程中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以及城乡群众安居乐业、和谐向上的新气象、新风貌。

        此次大展既是中国摄影报社与苏州合作的成果展示,也是进一步合力推进中国摄影艺术发展的坚实基础,更是提升当代城市形象、扩大中国苏州在海内外影响力的重要举措。(苏州市摄影家协会)

                                             吴震华

                                             2016-11-28

苏州文学艺术网策划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