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晚报]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苏亮相
发布日期:2016-6-12 来源: 点击率:319 〖 关闭窗口 〗

      昨天上午,“艺术与人生”第二届中国美术苏州圆桌会暨“时代风骨·中国精神”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第三届新吴门·六月风苏州美术作品大展开幕仪式在苏州美术馆举行。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艺术与人文·第二届中国美术苏州圆桌会议论文集》、《时代风骨·中国精神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作品集》、《第三届新吴门·六月风苏州美术作品大展作品集》以及苏州市美协名誉主席贺野的《贺野全集》首发活动。

  “艺术和人生”第二届中国美术苏州圆桌会暨“时代风骨·中国精神”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的主题是“艺术与人文”,下设六个子题:修身与为民、胸襟与境界、人品与画品、铸梦与画魂、吴门与绘画及地域与画派。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确定入选论文46篇。著名学者、理论家薛永年、王仲、陈传席、李一、杭间、梁江、邓福星、王镛、林木、牛克诚、郑工、刘伟冬、马鸿增、左庄伟等出席了论坛。6月8日下午、6月9日全天在苏州会议中心将进行论坛演讲和研讨。

  同时开幕的“时代风骨·中国精神”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展出作品120幅。同时,第三届“新吴门·六月风”苏州美术作品大展中国画展、油画展、综合艺术展分别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展厅、苏州市文联艺术家展厅、姑苏区美术馆和苏州市图书馆展厅同时开幕。(来源:姑苏晚报  记者:李婷  2016.06.09)

苏州文学艺术网策划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