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年画演绎 新桃花坞年画主题创作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2016-3-14 来源: 点击率:711 〖 关闭窗口 〗

“家在苏州·德善之城”新桃花坞年画主题创作主创人员第二阶段观摹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昨天下午举行。

    旨在推进苏州桃花坞年画创作的新发展,宣传传统文化的现代发展,使苏州传统美术与现代美术在更高层面上有机融合,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苏州工艺美院今年4月启动了“家在苏州·德善之城”新桃花坞年画主题创作活动,第一阶段的作品草图观摹会已于5月12日举行。

    昨天的活动现场,顾志军工作室带来了“常回家看看”、“家和万事兴”等十幅作品,既有传统理念又与时俱进,用年画的形式表达了当下人们对传统伦理的诉求……张晓飞、劳思、王祖德等老艺术家为40余位年画作者进行了创作辅导。

    组委会还与部分工作室、年画社、院校及李涵等画家进行了项目签约。签约作品将于9月底之前完成手绘稿,10月底全面完稿。(来源:苏州日报 记者:施晓平 2014.08.13)

苏州文学艺术网策划制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