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传雅韵,两地叙温情。5月19日上午,由苏州市吴中区文联和无锡市惠山区文联联合主办的“吴风惠韵 翰墨连心”吴中•惠山书法艺术交流展,在苏州江南美术馆拉开帷幕。无锡市书协、惠山区文联,苏州市书协、吴中区文联领导和嘉宾,以及两地书法家代表60余人参加开幕活动。
本次展览是苏州吴中与无锡惠山两地继去年12月举办绘画艺术联展后的再一次合作办展。吴中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彧,惠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丁雷分别致辞。他们希望以此次展览为新的起点,以笔为媒、以墨为桥,让两地艺术家在切磋互鉴中激发灵感,在对比映照中深化对共同文化根脉的理解,一起探寻江南文脉在当代语境下的新表达,携手为两地文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吴中区书协主席卢月龙和无锡市书协副主席、惠山区书协主席张永峰分别代表吴中和惠山,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筹备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地文艺交流与合作,让书法艺术在传承中创新、在坚守中升华,共同推动长三角文化繁荣发展。
本次展览汇集了两地艺术家精心准备的100件书法作品,诸体兼备、气象万千,既有对传统碑帖的深耕研习,延续古法笔墨精髓;亦有立足时代的创新表达,尽显当代书家情怀。一笔一画,尽显功力深厚,一字一篇,皆藏人文底蕴,既展现了两地书家对传统书法的坚守,也折射出吴地文化开拓创新的蓬勃生机。
展览将持续至2026年6月2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