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资讯-苏州文学艺术网

2019年“舞动江苏”广场舞大赛苏州站比赛圆满举行(组图)

发布日期:2019-08-29 来源:苏州市文联[关闭窗口]


8月28日晚6:30,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市体育局、市文联联合主办的“同唱祖国好 幸福舞起来”——2019年“舞动江苏”广场舞大赛苏州站比赛苏州市工业园区独墅湖体育馆举行。本次广场舞大赛也是 “首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广场舞大赛前期历时四个多月,面向基层广泛发动,在城乡社区、街道、县市(区)等不同层面组织广场舞团队积极参与选。全市广场舞参赛团队1319支,开展了169场各级选拔赛,参赛总人数达44399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全市各市(县)、区共10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现场,主题曲目《同唱祖国好》舞出了人民群众对伟大祖国的期盼和信仰,推荐曲目《共筑中国梦》、《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故乡的大运河》、《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充分表现了舞者美好生活的向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工业园区文化馆灵舞团队最终以192.44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苏州市参加省广场舞大赛决赛。

近年来,苏州市相关部门积极搭建基层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载体,通过丰富的文体活动传播文明风尚,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今后我市将继续通过开展广场舞等各类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积极搭建各类活动载体,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丰富文化生活,弘扬时代新风,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到建设“强富美高”新苏州的热潮中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