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资讯-苏州文学艺术网

张家港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文联开展巡察(图)

发布日期:2019-02-27 来源:张家港市文联[关闭窗口]

2月22日上午,张家港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张家港市文联411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晓敏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徐文虎同志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钱晓东同志代表市文联党组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文联机关和书画院全体干部职工及所属各文艺家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晓敏同志指出,这次开展巡察实质是对市文联领导班子履责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推动市文联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利契机。市文联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伟大使命;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张家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巡察组将聚焦监督检查重点,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将此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确保这一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贡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徐文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巡视巡察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巡察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扣“六围绕一加强”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市文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巡察工作落地生根;要强化组织领导,以优良的工作作风配合巡察工作;要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钱晓东同志表示,市文联将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自觉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的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开展;要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坚决推动巡察工作任务落实;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坚决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在新起点上推动张家港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打造港城升级版、推动张家港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贡献更大的“文艺力量”。

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9年2月22日至3月14日进驻市文联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12-58172755,接听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接收短信手机:15151588905;专门信箱:张家港市邮政138信箱;征求意见箱位置:市文联一楼大厅门口及市区港城大厦一楼南门口。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文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协会)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执行党的六大纪律、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工作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张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