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资讯-苏州文学艺术网

吴江区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组图)

发布日期:2019-02-25 来源:吴江区文联[关闭窗口]

222日,苏州市吴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吴江召开。吴江区委书记王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菁到会祝贺并讲话;区领导李铭、王燕红、沈金明、李斌、徐晓枫、周春良、范建龙、刘伟、李卫珍、张炳高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区文联主席孙俊良代表吴江区文联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

过去的五年,吴江区文联开拓性、创造性地开展吴江文艺工作,吴江文艺家及文艺事业出现了思想随时代嬗变、艺术随变革发展、价值随创造提升、成果随文心灿烂、队伍随使命完善的可喜局面。孙俊良从坚持文艺工作的政治引领、坚持吴江文艺的格局、牢记文艺的服务宗旨、坚持理想与德艺双馨并重方针、多方位展示艺术形象和努力推衍文艺的精品叙事五个方面,表述了吴江文艺的政治自学和文艺吴江的新特色,展示了文艺活动及惠民乐民的新常态、文艺队伍的新活力和文艺成果的新篇章。五年来,吴江文学艺术界为文艺事业的发展与繁荣尽了心,用了力,收获了多方赞誉,吴江文联连续获评苏州市文联系统优胜集体。

“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使命担当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创新开道,立足创造,奉献精品,牢牢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着重建设文艺名区,开创文艺吴江新格局”,是八届吴江文联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为此,孙俊良在报告提出了实施五大工程的战略规划,即全面推进政治引领工程、重点推进文艺名区工程、深入推进精品创作工程、努力推进人才培育工程、积极推进文联改革工程。他号召吴江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用心用情,凝心聚智,为吴江文艺事业的繁荣昌盛,为吴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贡献!

代表们对孙俊良的报告作了热烈讨论,对七届文联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全体大会上通过了修改后的《苏州市吴江区文联章程》,进行了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的选举,孙俊良当选为吴江区文联主席,陈慧奋、范新巍当选为吴江区文联副主席。

王庆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五年来区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全区各级文联组织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推动文艺创作、打造文艺品牌、促进文艺惠民、发展基层组织、扩大文艺交流、加强文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批既有时代气息和历史内涵,又有一定思想深度和艺术感染力的优秀文艺作品在全国、省和苏州市多次获奖。这不仅丰富了全区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提升了吴江文化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当前,吴江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关键时期,面对新的定位、新的要求和新的使命,王庆华希望全区各界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始终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始终重视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始终强化文联履职能力提升;把艺术追求积极融入吴江高质量发展,大力书写吴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积极探索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文艺发展规律的管理机制、运营机制、服务机制和激励机制,共同谱写吴江文艺繁荣新篇章。

大会闭幕前,区委副书记王燕红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区委、区政府对区文联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区文联领导班子是充分信任的!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吴江文学艺术大发展大繁荣的春天正迎面而来。吴江文艺家一定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弘扬先进文化崇尚德艺双馨、乐于奉献努力强化文化自觉创造文质俱佳的精品力作,勇于争先创优强化文联系统自身建设,担当时代责任。(吴江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