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资讯-苏州文学艺术网

苏州市暨张家港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组图)

发布日期:2019-01-17 来源:苏州市文联[关闭窗口]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1月16日,苏州市暨张家港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张家港市大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启动。活动由苏州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联等26个部门共同参与,为当地群众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科学的医卫知识和先进的农业技术。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菁,副主席、党组成员邢静出席本次集中服务活动。作为“送文化文艺下乡”志愿分团成员,市文联张家港市大新镇捐赠3万元资金和价值2万元书籍用于扶持乡村长效优质文艺项目。活动现场,市文联组织文艺家为当地百姓送去了一场文艺慰问演出。慰问演出由苏州市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黄蕾和张家港市电视台主持人史富春联袂主持,开场歌曲《今天你如此精彩》唱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生活的巨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董红带来的锡剧表演唱《新春观灯》在舞台上呈现了元宵佳节花灯璀璨,人们张灯结彩以求风调雨顺,家庭美满的景象快板《改革赞歌》、短篇弹词《意外收获》、舞蹈《和》、小品《门对门》用各种形式展现了国家繁荣发展的景象和人民大众对于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获得了现场百姓的掌声和欢笑一曲《我们的新时代》唱出中国故事展开了新篇章,在百姓们的掌声中,文艺慰问演出圆满落幕。

集中服务现场,市文联还组织了“百家百花惠百姓”文艺志愿服务团队为大新镇百姓现场送“福”。书法家现场为百姓书写春联与字,人们争先恐后的请福字,领春联、一幅幅饱含祝福话语的春联在书法家的挥毫泼墨间跃然纸上;摄影家现场为群众拍摄全家福,乡亲们或抱着孩子或搂着老伴儿,拍摄了一张张充满温情的照片;美术家现场为百姓们赠送了苏州的桃花坞木刻年画纸与集册;市文联还带去了文艺书籍和文艺宣传品送给百姓,领到的乡亲们乐的合不拢嘴。

文艺志愿服务走过流光溢彩的2018年,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19年。市文联将继续推动文艺志愿活动“百家百花惠百姓”,将更多更好的文艺活动与作品“送下乡”、“种下乡”,让优秀文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苏州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