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资讯-苏州文学艺术网

太仓市文联持续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6 来源:太仓市文联 [关闭窗口]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第三阶段,太仓市文联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太仓市《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充分把握第三阶段“向实践转化”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落实第三阶段活动内容,切实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向纵深推进,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纳入专题党日活动,纳入干部职工大会,作为党日活动、职工大会的固有环节,党员干部和职工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理念,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破除与新时代要求不相适应的传统观念、习惯做法、路径依赖,真正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升华认识中提高站位。紧贴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开展摄影展等多项文艺活动,全面总结太仓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党的思想路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成就、经验和启示,让干部职工不仅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更从实实在在的社会实践、社会变革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

二是精神状态再振奋。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和大讨论活动,持续改变作风,强化思想认同,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和引导作用,变“给我上”为“跟我上”,“要我上”为“我要上”,形成正面激励和带动效应。加强政务公开,公道正派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激发干部创新争优、永争一流的豪气和活力,提振干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干部职工大讨论活动成效运用于实际工作,体现到群众工作中去,在“四访四建”“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文艺惠民”、“联动文艺家”等活动中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文艺家群体听呼声、化矛盾、解难题,把党的理论送到群众身边,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树立了党的形象,拉近了党群、干群距离

三是深化改革再推进。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正确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确看待改革对提高行政效益、推动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各文艺家协会均坚决拥护改革、倾力支持改革、自觉服从改革、齐心推进改革。太仓市文联在多次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文艺家座谈会、党组会讨论后,综合各方面反馈意见,经多次修改形成了《太仓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送审稿。方案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坚持改革与上级精神相一致、坚持解决问题导向,涵盖总体要求、优化调整机构设置、建立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组织保障实施等五个方面内容,明确了太仓文联改革的方向和路径。(李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