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资讯-苏州文学艺术网

苏州市书协召开2018年主席团、秘书长(扩大)工作会议(图)

发布日期:2018-10-22 来源:苏州市书协[关闭窗口]


10月11日,苏州市书法家协会召开2018年主席团、秘书长(扩大)工作会议,讨论2019年工作规划、设想,重点布置第四季度工作。

书协主席王伟林主持会议。今年正值苏州市被命名为“中国书法名城”十周年,又值改革开放开放40周年,苏州市书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进行纪念和庆祝。第四季度,将重点开展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筹备实施苏州书法教育千百工程之吴门书道菁英培养计划举办“吴门传道——名家收徒、新锐拜师”活动,启动苏州资深书法名家与优秀中青年书家结对培养工程,探索新时代书法人才培养新模式。二是与华无极华人德新书出版首发。举办《中国(苏州)书法史讲坛文集》(第2辑)和《华人德金石拓片题跋作品集》首发式,展示华人德先生书学研究和书法创作的最新成果。三是秋色斑斓四季度系列展览。承传吴门宋氏四代篆刻作品展苏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篆刻作品展苏州市首届青年书家临摹展苏州市首届刻字艺术展等十多项展览将陆续推出。四是翰墨焕彩书法阵地拓展,推动新建一批教育、创作、展览基地以及名家工作室和新文艺组织等不同形式的书法阵地。五是桃之夭夭书法学术出版,《苏州书学论文选》(第2辑)、《中国书法经典碑帖导临丛书》(第2辑)等多部学术著作及书法教材将出版发行。六是吴门生辉中国书法名城苏州十年建设系列报道,对苏州书法新十年进行全面总结和宣传。上述工作涉及书法的学术、创作、教育、队伍建设、组织建设等诸方面。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四季度的吴门书坛生机盎然,姹紫嫣红。

会议邀请了书协新闻传播工作部骨干和苏州部分美术馆、艺术馆等新文艺组织负责人参加。(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