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资讯-苏州文学艺术网

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苏州市广场群众文艺展演成功举办(组图)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苏州市文联[关闭窗口]

美好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10月11日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联主办,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广新局、苏州市文联、苏州市广电总台承办的“美好新时代•谱写新篇章”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苏州市广场群众文艺展演在园区现代传媒广场举办。来自全市各地的600余名演职人员通过合唱、舞蹈、朗诵、昆曲、评弹、杂技等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表演,为到场群众奉上了一台文化大戏。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及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专家评委现场观看展演。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月华,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苏州市委主委周晓敏,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苏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缪学为,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菁,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刘智勇,苏州市广电总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惠霞等出席本次活动。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作为江苏省“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的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大力整合优势资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苏州风采和时代特色,展现苏州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发全市人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情。展演共分五个篇章,生动展示了苏州地方特色和优秀文化成果。演出在“我们在灿烂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的大合唱中正式拉开序幕。第一篇章春雨江南,通过舞蹈《青石街恋曲》、朗诵《我的爱细腻而豪放》、情景表演组唱《约好去江南》展现了古城苏州灵动的姑苏风景和丰厚的历史传承。第二篇章姑苏锦绣,通过舞蹈《绣》、昆曲《兰之韵》、评弹《城乡一体展新颜》等极富苏州特色的表演,演绎了苏州文化的秀美神韵。第三篇章逐梦旅程,通过钢琴与芭蕾《春天的华尔兹》、杂技《梦之所起》、情景表演《逐梦新时代》,讲述了伴行着每一个中国人记忆旅程的改革开放40年,和承载着华夏民族美好憧憬的中国梦;在一曲《领航新时代》的歌声中,本次活动进入尾声。活动现场,近千名苏州市民观看演出,并被磅礴大气、精彩连连的舞台表演所吸引,掌声经久不息。(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