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资讯-苏州文学艺术网

“沙洲之春”张家港市新人新作大赛(舞蹈类)决赛举行(图)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张家港市文联[关闭窗口]

9月16日下午,由张家港市文联市文广新局主办,张家港市剧目创作室、市文化馆、市舞协、市民俗舞蹈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沙洲之春”张家港市新人新作大赛(舞蹈类)决赛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原创舞蹈作品展演在凤凰文化中心举行张家港市社科联主席、文联主席钱晓东,市文广新局局长孙建忠,市文联副主席高卫平,市舞协主席杨栋等参加活动

本次决赛设置“平凡英雄”“代代相传”“美好生活”三个篇章,24个作品进行展演经过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兄弟》《居有竹》《秧歌是这样跳的》《春满秧田》《马路121》等个作品获得金奖,《老蒸菜》《白头话平生》《喜上梁》等个作品获得银奖,《石磨记忆》《新生》《曙光》等12个作品获得铜奖。经过评委推荐,《兄弟》《老蒸菜》《居有竹》《秧歌是这样跳的》获得优秀编导奖。经大众评审投票,市舞协副主席朱阿云市舞协会员周扬、赵石磊获得最佳男演员奖马维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本次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历时个月,从文本创作到舞蹈排练,全市基层文化馆站、舞协会员、群众文艺团队、民营舞蹈团体等热情参与、通力合作,取得积极效果。接下来,各参赛作品将继续深加工、精打磨,结合专家意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修改提升,储备一批精品力作,力争在省市等重要赛事活动中创造更好成绩。(贾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