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资讯-苏州文学艺术网

苏州市广场舞大赛圆满举行(组图)

发布日期:2018-09-17 来源:苏州市文联[关闭窗口]

迈进新时代   幸福舞起来

9月14日晚,由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市文联主办的“迈进新时代幸福舞起来”苏州市广场舞大赛在苏州市工业园区文博广场举行。省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省委宣传部原部务委员李朝润,省文明办活动管理处处长高民,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文伟,市体育局副局长陶勇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邢静,市文明办创建处处长徐亮,市文广新局社文处处长接烨,园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沈丽娟,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会长贺珍珠,江苏体育休闲频道项目部主任史正涵等出席决赛现场。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省舞协秘书长殷敏,省舞协副主席、市舞协主席于丽娟,市歌舞剧院院长、市舞协副主席李莉,苏州大学副教授、广场舞国家级裁判陈瑞琴,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广场舞一级裁判李小和。

本次广场舞大赛前期历时四个多月,面向基层广泛发动,在城乡社区、街道、单位等不同层面组织广场舞团队积极参与初选,最终各市(县)、区共10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现场,规定曲目《迈进新时代》舞出了人民群众对伟大祖国的期盼和信仰,自选曲目《共筑中国梦》《幸福舞起来》《好日子》《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充分表现了舞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昆山琼花广场舞队最终获得优秀表演奖一等奖,并将代表苏州市参加省“迈进新时代幸福舞起来”广场舞大赛决赛。

长期以来,苏州市相关部门积极搭建基层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载体,通过丰富的文体活动传播文明风尚,展示全市人民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营造了浓厚氛围。今后苏州市将继续通过广场舞等各类精神文化措施,积极搭建基层群众活动载体,丰富文化生活,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时代新风,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建设“强富美高”新苏州,构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