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资讯-苏州文学艺术网

苏州市影视家协会召开六届三次理事会(图)

发布日期:2018-08-14 来源:苏州市影视家协会[关闭窗口]

8月10日,苏州市影视家协会在临湖玖树召开六届三次理事会议。会议号召全市影视文艺工作者在新时代的旗帜下乘风破浪为加快实践文化创新、繁荣苏州影视文艺事业而努力奋斗

2017年以来,苏州影视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尊重影视文艺创作规律,积极投身“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推出了一批聚焦时代主题、彰显苏州特色,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作品。总台的纪录片《锦绣纪》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以及2017年亚太广播联盟奖特别奖纪录片《苏州史纪》获2017年江苏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和2017年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政府奖。在2016年度的第33届江苏电视奖暨第届江苏省德艺双馨电视工作者评选中,苏州市影视家协会揽获五项大奖:传视的《锻刀》获电视剧优秀奖总台的《锦绣记》获长篇(系列)电视纪录片优秀奖智杰影业的3D动画电影《我是哪吒》获电视美术、动漫片优秀奖总台主持人黄蕾获主持人优秀奖总台二更短视频工作室程炯荣获“第八届江苏省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光荣称号。在2017年度的第34届“江苏省文艺大奖•电视奖”评比中,协会有件作品获奖:传视的《守卫者——浮出水面》获电视剧优秀奖昆山台的《大儒顾炎武》获纪录片优秀奖总台的《<苏州史记>争霸赛》获电视文艺栏目优秀奖高新鸿图的动漫《空天战队》获电视动漫优秀奖总台的主持人黄蕾获主持人优秀奖。

过去的一年,协会着力打造重点活动,年初和年尾成功举办“纪录中国·纪录苏州”纪录片选题征集大赛和“知苏达理”首届苏州社科人文影视周两场原创活动,以此提升资源整合和协同作战能力,引领协会工作。同时,围绕中心工作,紧扣“联络、协调、服务”职能,协会日常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成功举办“第五届苏州市影视文艺金茉莉奖”评选、多次组织讲座、培训、观摩、交流等活动,切实为会员提供服务。

协会主席陆玉方讲话肯定了协会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对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切实组织好下半年的短视频培训,用好文联的扶持资金,对团体理事会员单位学员进行补贴,选择最好的培训公司和最合适的课程,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加强实际操作能力的训练,为从业人员业务能力的提高、为各单位的转型升级提供专业支持。搭建影视之家有形平台,办好俱乐部,让更多的信息、项目、资源在平台集聚,加强交流合作,增加互动频次,增强协会的粘性;重点组织好项目合作推介会、器材设备租赁共享等,希望籍此诞生更多合作共赢成果。下半年,还要配合省视协做好惠民环省行活动。调研成立影视拍摄服务中介咨询公司的可行性,对全市可提供拍摄的场地资源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希望可以提供道具、服饰、外卖、宾馆预定、设备租赁、群众演员等一条龙服务,搭建产业服务平台,增强影视发展配套保障能力。

陆主席强调指出,生产精品力作仍然是苏州影视文艺工作者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台各公司把文艺创作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最近几年,苏州影视面临重大时间节点,改革开放40周年、建军9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等,提供了丰富的创作题材和不竭的创作源泉,大家都在基层,苏州文化底蕴深厚,本身又是个出经验的地方,希望潜下心来,多出精品,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协会将继续通过创新机制、优化服务平台、完善评审标准等多种方式引导和服务影视文艺精品创作,组织推出更多传播正能量、展现时代精神、推动时代进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打造苏州影视艺术创作高地。

当天下午,理事们参观了穹窿山影视文化产业园和苏州传视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影视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