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资讯-苏州文学艺术网

张家港市文联召开工作座谈会(图)

发布日期:2018-07-18 来源:张家港市文联[关闭窗口]

7月17日,张家港市文联工作座谈会在文联会议室召开。张家港市文联主席、社科联主席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副主席高卫平主持会议。市文联机关、书画院全体干部职工,各镇(村)文联、市级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和秘书长,部分文艺家代表和新文艺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乐余镇文联、塘桥镇文联、张家港市书法家协会、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曲艺家协会、戏剧家协会10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专门组织部分文艺家代表和新文艺组织负责人对市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进行了座谈

钱晓东在讲话中号召全市文艺界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坚持思想引领,把握导向,坚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坚持统筹兼顾,狠抓落实,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全市文艺工作大提升,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注入持久动力。

钱晓东对下一步全市文艺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全市文艺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苏州和张家港市委关于文艺、文化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文艺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人民导向,努力创作引领时代的优秀作品。同时,深化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创新文艺惠民新举措,提升惠民成效,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努力开创新时代文艺事业新局面,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把握正确方向,进一步提升思想引领力。二要抓好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精品生产力。三要筑牢发展根基,进一步提升队伍支撑力。四要打造文艺品牌,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五要推进职能拓展,进一步提升组织保障力。

钱晓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实开展主题创作活动,要顺应时代要求,加强现实题材的规划和创作,使艺术创作更接地气、作品更有生气、演出更有人气。同时,指出了今后要规范文艺评奖,本着少而精的原则,压缩文艺奖项,要以张家港文艺奖申报为抓手,扎实推进精品创作再上新台阶。强调要以改革创新为契机,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努力推动新时代张家港文艺事业繁荣兴盛。(张家港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