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资讯-苏州文学艺术网

张家港三朵“金花”在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中绽放(图)

发布日期:2018-07-18 来源:张家港市文联[关闭窗口]

烈日炎炎    “梅花盛开

7月16日晚,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浙江省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2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个人赛佩花晚会在浙江省嵊州市越剧艺术中心举行。中国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崔伟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主任邓秋军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副主任李翔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主任薛金岭浙江省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谢丽泓以及嵊州市副市长俞忠毅出席。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中直、香港及美国、加拿大155名选手参加,参演剧种涵盖有京剧、越剧、锡剧、黄梅戏、粤剧、琼剧、晋剧、上党梆子等35个剧种和器乐。张家港市选派了周诗扬、陆修哲、邬稼禾等位选手参加终审,选手们凭借着精湛的表演技艺艳丽绽放,为张家港“戏曲之乡”增添了“金花”。截止目前,张家港市“小梅花”金花人数已达人。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由中国剧协创办于1997年,是一项全国性、高规格、面向少年儿童的重要戏曲艺术活动,代表了中国少儿戏曲表演艺术的最高水平,被誉为戏曲艺术的“希望工程”。第22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集体节目评选将在7月1922日在张家港市拉开帷幕。(张家港市戏剧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