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资讯-苏州文学艺术网

“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江苏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苏州市文联“五月花开”苏城文艺集中展示活动开幕式惠民演出顺利举办(组图)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苏州市文联[关闭窗口]

5月23日,在第八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苏州市文联承办的“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江苏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苏州市文联“五月花开”苏城文艺集中展示活动开幕式惠民演出在苏州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狮山横塘街道分中心举办。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骆朗,江苏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宇、翁大鹏,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玉方,苏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总会会长汪苏春,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及全省各市文联领导出席了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国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部署,江苏省文联开展了“江苏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活动通过组织全省文艺工作者深入各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真正实现文化进万家的目标。主题活动将以苏州为起点,陆续在全省铺开。现场还举行了“江苏省文艺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全省首家文艺志愿者培训基地落户苏州市文联。随后,省文联与全省十三个市文联共同启动了“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江苏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玉方在“五月花开”苏城文艺集中展示活动活动开幕现场致辞。陆玉方表示,数年来,苏州市文联以“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精心策划组织“五月花开”苏城文艺集中展示活动。在五月开始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苏州市文联集中开展文艺展览、舞台艺术、讲座沙龙、现场服务等文艺志愿活动,为苏城百姓献上一场丰盛的文艺嘉年华。今年的“五月花开”系列活动,将集合近百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明显的文艺志愿活动,通过全面宣传展示苏州文艺优秀创作成果,不断丰富基层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扎根沃土。

活动现场还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吕少明、黄静慧、袁小良、王瑾、张唐兵、周磊等众多文艺名家为大家倾情演绎了特色文艺节目。清新动人的歌伴舞、激情澎湃的诗朗诵、幽默风趣的相声、惊险刺激的杂技、原汁原味的戏曲等优秀文艺作品,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苏州市文联持续打造“百家百花惠百姓”文艺志愿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参与全省各项主题活动,服务全市“江南文化”品牌建设,深入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文艺志愿“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让“苏州文艺”真正成为老百姓身边的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