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资讯-苏州文学艺术网

“纸上的歌唱·陈三石水墨艺术作品展”正式开幕(组图)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关闭窗口]


6月24日,由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主办,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张家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纸上的歌唱•陈三石水墨艺术作品展”在苏州三元美术馆开幕。

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杨芳,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玉方,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涂海燕,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艳,张家港市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钱晓东和刘懋善、周矩敏等50余位美术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危冰主持。

本次展览共展出陈三石绘画作品40件,其中《曾经芳华》系列10幅,《擦肩而过》系列10幅,《路过的风景》15幅,其他水墨作品5幅。陈三石表示,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自己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不断在美术事业上钻研开拓,奋发进取,努力提高自己的绘画技艺,提升自己的艺术思想,在作品创作形式,艺术表现风格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朱艳表示,文化艺术是一座城市文化软实力的艺术体现,而中青年文艺工作者是城市文化面貌的重要战线,陈三石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近年来,他在不断出作品,出精品的同时,也带领着张家港美术馆不断取得佳绩。艺无止境,希望他今后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特色的精品力作,为张家港的美术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周矩敏表示,在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美术盛世中,陈三石的艺术风格与道路,是源自于他深入生活后的感想感触,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从生活的各个方面吸取营养以及素材,进行艺术加工后表达出了自身的艺术面貌,并以一种十分稳定的形态在不断呈现与进步,这对于中青年画家来说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杨芳、陆玉方、涂海燕、朱艳、钱晓东共同为本次开幕式剪彩。

展览持续至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