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资讯-苏州文学艺术网

苏州市文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召开(组图)

发布日期:2019-02-18 来源:苏州市文联[关闭窗口]

苏州市政府副市长王飏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缪学为出席会议

市文联名誉主席成从武出席会议

省作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市作协主席王尧主持会议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菁作十一届三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邢静作《关于增补苏州市文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的情况说明》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宣读苏州市文联文艺创作指导委员会和苏州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名单

(市文联副主席吴静宣读《关于2018年度全市各文学艺术门类优秀成果的通报》和《关于2018年度苏州市文联系统团体会员、个人会员考核情况通报》)

   215日,苏州市文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在会议中心召开。苏州市政府副市长王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缪学为,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顾万荣,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江,市文联名誉主席成从武出席会议。苏州市文联主席团成员、市文联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市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和驻会干部、市文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省作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市作协主席王尧主持会议。

   王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文联组织取得的可喜成绩,一年来,市文联始终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始终着力组织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文联改革,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同时希望市文联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影响力号召力,始终高扬新时代主旋律,用文艺的方式抒写伟大时代、反映伟大实践,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加强现实题材创作,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为文联更好地履行新职能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菁作题为《践行新思想创造新业绩奋力推进苏州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市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市文联及各团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目标任务,以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组织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着力推出德艺双馨文艺人才,着力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着力推进文联组织深化改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文化条件。2019年市文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省文联九届六次全委会和市宣传部长会议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自觉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文联系统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努力推动苏州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苏州市摄协、苏州市曲协、张家港市文联、太仓市文联作交流发言。

   会议增补何雯、蒋丽为市文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优秀文艺创作成果和文联系统考核情况,宣读了苏州市文联文艺创作指导委员会和苏州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名单。

   与会委员表示,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一年里,牢记使命,团结一心,践行新思想,创造新业绩,奋力推进苏州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