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苏州文学艺术网

钱欣葆四本寓言集出版(图)

发布日期:2018-06-20 来源:张家港市文联[关闭窗口]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张家港市作家钱欣葆的《小鸵鸟的飞翔梦》《熊木匠做椅子》《鸡妈妈的新房子》《蜜蜂救大象》四本寓言集,日前由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这是一套“好孩子好品格故事”,分别是谦虚好学、自强自立、独立思考、关爱他人四个主题。每篇寓言故事后面,都有发人深思,耐人寻味的“智慧启示”。本套图书配有精美插图,彩色印刷。用手机扫描图书封底上“亲子伴读”二维码,可以听书本中的故事。

四本寓言集中有获奖作品,有选入多种版本教科书的作品,有在香港、台湾地区和海外发表的作品。封底上有樊发稼、薛贤荣、谭旭东位名家对钱欣葆作品的评价,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名誉会长、著名作家樊发稼的评价是钱欣葆寓言写得机智幽默、生动有趣、寓意深邃,耐人寻味,乃至脍炙人口

钱欣葆12篇作品分别入选人教版、香港版、澳门版等教科书,还被翻译成18种少数民族文字入选18本语文教材。作品入选《中国儿童文学大系》《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中国儿童文学》等选集。台湾出版的8本繁体版《小学生寓言故事》获台湾著名教授、作家推荐。新加坡出版的《狗熊借种子》等4本寓言集被新加坡教育部列入华文推荐书目。获冰心儿童图书奖、金骆驼奖创作奖金奖、金江寓言文学奖等奖项。2014年被授予“中国当代寓言家”称号。张家港市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