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资讯-苏州文学艺术网

“魅力水乡周庄”文艺展演暨2018年苏州市特色文艺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举行(组图)

发布日期:2018-06-04 来源:苏州市文联[关闭窗口]

百家百花惠百姓

6月1日,百家百花惠百姓“魅力水乡周庄”文艺展演暨2018年苏州市特色文艺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昆山市周庄镇文体中心剧场举行。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菁,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高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邢静等出席了活动。此次活动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联主办,苏州市戏剧家协会、苏州市曲艺家协会、苏州市舞蹈家协会、苏州市杂技家协会、昆山市文联、昆山市周庄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旨在通过苏州市文艺志愿服务走进魅力水乡周庄,为当地市民呈现丰富多彩的特色文艺创作基地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同时命名授牌一批推动基层文艺事业发展的特色文艺创作基地。

陆菁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在过去的五月间,苏州市文联策划主办了2018年“五月花开”苏城文艺集中展示活动历时一个月,共集中开展86项文艺活动,惠及群众17万人次。“五月花开”苏城文艺集中展示活动已成功完成,顺利闭幕,但文艺志愿服务永无尽头。苏州市文联将继续完善文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努力将优秀文艺送到苏州各处。今天在昆山周庄的文艺展演就是文联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将文艺不断送进千家万户的体现。

现场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来自本次命名的特色文艺创作基地昆山市文体站选送的舞蹈、评弹表演唱等,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来自市剧协选送的锡剧、滑稽戏,市曲协选送的评话,市杂协选送的默剧更是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展演期间,邢静宣读特色文艺创作基地授牌决定。陆菁、高平为2018年十个特色文艺创作基地授牌。

今后苏州市文联将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不断打造“百家百花惠百姓”文艺志愿服务体系,全年不断组织文艺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文艺志愿同文艺创作、文艺交流、文艺展示相结合,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而不懈努力。(何  炜)